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永城职业学院关于2023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网络远程面试工作的方案

发布日期:2023-05-23   浏览:   来源:

学院各单位:

根据《教师资格条例》、《<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做好2023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的通知》教办师〔2023〕140号文件要求,统筹兼顾、严格管理、细化流程,妥善组织好学院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网上面试工作,明确面试工作流程,特制定本方案,具体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教师资格面试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厅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专家审查委员会安排做好学院考生考务工作,加强对考生面试考务工作的组织、统筹协调和监督,严肃考风考纪,确保学院本次面试考务工作平稳顺利实施。

 长:丁   王立厚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成员由人事处和教务处负责人组成,办公室主任由人事处负责人兼任,办公室负责做好考生的报名、资格审核、网上信息填报、面试考务组织等工作。

二、面试方式及技术支持

根据省教育厅高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的要求,面试工作采用网上面试的方式进行。省教育厅学科专家组通过说课、答辩等形式,对考生的教育教学技能直接进行考察,做出评定结论,提交专家审查委员会审查。

学院安排专人提前做好相应设备设置和调试等准备工作,要求熟悉掌握系统操作,负责面试的各项技术服务、支持和保障工作。

三、考场及考试时间

   场:M112

M113

技术人员:郭嘉童  15518768501

李岩磊  15993957984

   间:2023年5月26日——2022年5月28日

四、面试流程

1.面试当天,人事处将对考生进行身份核实,并查看考生提供的教材、教案、科研论文等物品。

2.考生提前10分钟到达考场准备好面试需要的材料。

3.考务人员根据省中心下发的面试学科考场时间安排表,在规定时间段内,协助考生进入网上面试系统的考场。

4.考生开始面试,学科专家组结合考生信息,对考生进行全面考察。

5.当面试结束,技术人员协助考生退出考场。

6.考务人员在面试开始前30分钟到达考场,准备好面试设备,在考生面试时间段内考场内禁止无关人员进入。

7.考生面试阶段将全程录音录像,保存资料备查。

8.面试结束一周内公布面试结果。

五、职责

人事处负责考场设备的准备工作,为考生提供技术支持;面试阶段将全程录音录像,保存资料,确保本次网络面试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六、其他

考生须自觉服从学的统一安排,按照规定时间参加面试。考生因个人原因造成无法完成面试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面试。在面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相关资格。

 

 

2023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