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拟推荐王晓艳同志评选全国优秀教师的公示

发布日期:2019-07-13   浏览:   来源:永城职业学院

公 示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推荐工作的预通知》(教人【2019】476号)的通知精神,拟推荐王晓艳同志评选全国优秀教师,按照评选程序要求,现对王晓艳同志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公示如下:

一、 基本情况

王晓艳,女,甘肃平凉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2005年08月参加工作,现为永城职业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教师,教务干事。

二、 主要事迹

在参加工作的14年中,曾获永城职业学院“师德标兵”称号,2018年被评为“河南省优秀教师”,多年教学质量考评获得优秀。

1.德育教育硕果累累

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以德育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与学生们建立了深厚的师生关系。在担任班主任期间,她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优,班内多名学生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其中2010级酒店管理班被评为“河南省优秀班级”。

2.弘扬传统文化,传承茶学技艺,社会效益显著

善于学习,提高技能。她积极参加专业相关的师资培训,考取“国家茶艺师(高级)”职业资格证,并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大力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广大师生和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创办永城职业学院茶学社和未茗茶艺公益培训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茶文化传播活动。

(1)2018年成功的策划并组织“4·20全民饮茶日”校内大型茶事活动,培养新时代大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喜爱。

(2)送文化进社区、进乡村。组织茶学社成员义务为永城市太丘镇“老君堂”文化节进行茶文化展演;开办“未茗茶艺茶文化推广公益培训班”,为永城市爱茶人士免费开展数期茶文化公益讲座,促进茶文化在地方的传播,顺应高等职业院校服务地方文化的需要。这些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社会效益显著。

3.教科研成果显著

教学与科研相辅相成,在不断改进教法的同时,积极发表论文、参编专业教材;并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省级教改课题一项,主持河南省高等院校重点科研项目一项,主持和参与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社科联、商丘市社科联课题几十项,其中不乏获奖课题;在工作中勇于创新,申请实用新型专利两项。

公示期为5天(2019年07月13日—2019年07月17日),如有意见请向人事处和纪委监察处反映。

联系电话:0370-5175789 0370-5170266

2019年07月13日